【王者荣耀乙女向】《风云》(元歌x你)(古代paro)

是方岑岑小可爱 @方岑 点的虐文,作为一个发糖小能手我已经尽力写的虐一点了!【其实一点也不虐】(。>ㅿ<。)题目是我突发奇想的!!!

1.元歌x你,古代paro,ooc有

2.不知道算不算be,慎入

3.因为是短篇,内容有些压缩,有逻辑不通的地方请见谅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4.喜欢请多点击小蓝手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武林风云变幻,各势力暗中斗争勾结,不少门派一夜之间被倾覆。风起云涌,江湖人士皆惶恐。唯风云镖局于动荡中屹立不倒。有趣的是,这镖局背后无人撑腰,却没有势力敢将其铲除。原因无他,风云镖局敢接待多方势力,宁以身涉险,必应他人之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趟镖我接了!我风云镖局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。”你大大咧咧地把腿翘在桌子上,手里抓把瓜子满脸轻蔑地看着堂下的人。他自称元歌,寡言少语,不似其他雇主那般阿谀奉承,居然点名要镖局主人———也就是你,亲自送镖。

“敢问公子要送何物?”

“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碎银,干粮,一个傀儡,一辆马车,两个人,当天就踏上了路程。事实证明,你真的太过于天真。刚出城,一排蒙面人便拦住了你的马车。眼看着一群人亮着刀直奔元歌而来。情急之下,你一脚把元歌踹进了车厢里,自己抽出腰间的长鞭陷入了混战之中。元歌从车厢里爬起来,双手银丝闪现,另一端正连在那鬼魅的傀儡上。还未等他出手,外面的打斗声便消停了。你掀开帘子,黑色的衣服透着浓浓的血腥味,你轻车熟路地从暗格里拿出药粉,洒在刚才战斗中被偷袭划伤的胳膊上。元歌皱着眉看你如此草率地处理伤口,从暗格里又拿出纱布替你裹在伤口上。你身形一僵,默默地接受着他的轻柔,一句“谢谢”哽在喉咙中。元歌察觉到你的窘迫,一句“不客气”替你“解了围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你第一次觉得送镖能这么无趣,尽管车上有三个人。元歌和他的傀儡整日待在车厢里,你驾着马车时时提防着敌人的偷袭,神经始终紧绷着。

“喂…你这是机关术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这个傀儡,和你好像。”

“他是最致命的美学。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算了算了,你闭上嘴专心赶路。天黑前,你在客栈前停了下来。为了防止你的雇主半夜被人刺杀在床上,你决定只要一间房。元歌盯着那一张中间贴着“囍”字的大床,良久无言。你看出了他的勉强,自己卷了层被子打起了地铺,“好了,你安心睡床上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 元歌也没客气,和傀儡一并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夜,你忽的觉得背后有人,猛地睁眼起身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身旁的人除了元歌还能有谁?你细细一想,只觉得后背发凉——自己习武多年,若是被搬到床上怎么会察觉不到?这元歌究竟是什么来头?

“嘘——睡觉,做个安静的…”兴许是没想到什么词形容你比较合适,元歌选择了睡觉。

“……”你反复告诉自己,他是雇主,不能动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有没有注意到,这一路上的刺客,不减反增,而且都是提前埋伏好的,就好像…知道我们的路线一样…”,当你解决掉第十批蒙面人时,你终于察觉到了不对。镖局向来口风严谨不至于走漏风声,唯一的问题就出在外人身上,要说这里的外人,也只有他了。

“这种手段丑陋到极致,你觉得会是我吗?”

【万事皆有可能,不是吗?】

你暗自腹诽,表面上却耸耸肩,无意中透露自己接下来会改变路线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不出自己所料,那条更改过的路线尽头,埋藏着数不尽的机关和蒙面人。你翻身跃入车厢里,俗话说得好——“擒贼先擒王”,你抽出随身戴的短匕横在元歌的脖子上,“为什么?” ,元歌答非所问:“为战斗加点恶作剧,会很有趣。”他提起手腕,四枚暗器贴着你的脸擦过,留下猩红色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匕首又深入了几分,“我没见过有人花钱保护自己,又花钱想杀保镖的。”  元歌的傀儡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你身后,冰凉的关节搭在你的肩膀上,你慌忙松开匕首,俯身躲过傀儡的桎梏。

【跑!】

  求生的欲望让你不得已出此下策。元歌似乎看穿了你的内心,半带着安慰般的口气劝你死了这条心。

“他们不敢动你,不代表真的没人想杀你。”    

“所以你将计就计故意引我出来,好使镖局群龙无首,最后被你们取而代之?!”你的嘴角浮起一丝苦笑。

“原本应该是这样。”

“什…唔…啊…”你还没细想元歌刚才的话语到底是什么意思,小腹传来的疼痛瞬间把你拉回现实的深渊。你低头一看,自己的匕首不知何时落到了他手里,而罪魁祸首此时的表情却让你迷惑不已。

【我死了他应该开心才是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 只听“砰”一声,还带着温度的“尸体”被扔出了马车,周围屏息等候的蒙面人上前查看了之后,把一袋金子交给了元歌,元歌毫不在乎的把袋子扔进了车厢里,他自己则驾车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被马车的颠婆晃醒的。你捂着伤口缓慢地坐起身,发现自己居然还没死。难道这就是元歌那句话的意思?按照原本的计划,自己应该去见阎王爷了才对。

“有时候得用头脑,而不是武力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车厢外传进来。

“怎么,那你是想当我的救命恩人?然后再借此机会控制我的镖局?”你握紧了拳头,尽管你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我的傀儡伪装成了本该死去的你。而你,离开此地。”

“为什么救我?”

“偶尔也想尝试一下无间道的游戏。”元歌回忆起与你共处的短暂时光。他知道,这样的你符合他所追求的美,而这样的美不应该消失。但面对你的疑问,他还是撒了个不美丽的谎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“死讯”传回了镖局,风云镖局的主人被一个披着斗篷的傀儡师所代替。而你,带着元歌塞给你的包裹寻别的落脚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你想起来打开包裹时,里面塞满了金子,以及一张纸条——“即使生生不见  也要岁岁平安。”

【大概是BE的一个end.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自己私心写的HE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干年后,你辗转打听到那个风云镖局依旧在江湖上混的风生水起,只是背后有了明确的势力所支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戴上半遮面的金属面具踏入风云镖局里,长鞭横在大堂内的桌子上。傀儡师端坐在堂上,尽管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你凭着感觉认定这个傀儡师便是元歌。

“你们这里还缺镖师吗?”

end.

 
评论(13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Double N|Powered by LOFTER